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古城诗韵——第六届会理古城端午诗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6:23 来源: 会理县文联
作者: 唐有吉

123_副本.jpg

6月4日晚,由会理市文联、会理市作协主办,会理拱极楼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赞助的以“药香古城,诗意端午”为主题的第六届会理古城端午诗会顺利举行。

夕阳向晚的明代古城墙上,蝉鸣半夏,凉风习习,青石板铺砌的长街上人潮涌动,端午刚过,节日的气息依然浓郁。幽雅的拱极楼里少长咸集,来自会理、喜德、成都等地区的40余名文学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襄一年一度的端午诗会盛举。

伴随着典雅曼妙的乐声,在精彩绝伦的长嘴壶茶艺表演中,古城端午诗歌朗诵会正式拉开帷幕。十八名不同年龄阶段的表演者依次登台,或颂或唱,用动听的声音,饱满的情感,诗咏端午,抒发情思。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十岁,年龄最大的已八十岁余岁。除了《满江红》《祖国·或以梦为马》《自画像》等著名作品,《夜航》《夏夜,与祁连对话》《去会理,看尚未老去的时光》等一批会理本地作家讴歌家乡美、赞颂祖国兴、抒发爱国情的作品也闪亮登场,一字一句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会理儿女热爱家国的真挚感情。

时而抑扬顿挫,时而缠绵悱恻的声音袅袅不绝,让参会者沉浸在一场美妙的诵读盛宴中,尽情享受诗歌带来的震撼和欢乐,将诗韵墨香再次浸润在拱极搂的老砖旧瓦里,吸引无数游客围观喝彩。本次诗会还首次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点击达到20000多人次。

会理古城端午诗会首办于2016年,此后历年不绝,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然成为文化会理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3419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