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文联迅速响应 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1:45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李姝坛

6月1日17时00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17时03分,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雅安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加强谋划部署,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紧急动员部署,及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震救灾救援的应急响应和部署要求,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牵头负责市外媒体接待工作,并配合市委宣传部做好涉灾县社会宣传工作。

二是提升宣传实效,认真做好媒体接待保障工作。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担任宣传系统防灾减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媒体接待组组长,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担任副组长。及时设立媒体接待处,采取“一对一”联系服务方式,加强与来雅媒体联络对接。截止6月6日8时,共计接待20余家媒体100余名记者。

三是强化社会宣传,及时开展送温暖演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联迅速组织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奔赴灾区一线宝兴中学、宝兴体育馆、宝兴灯光球场等震后集中安置点开展“我们在一起”——雅安市文艺小分队送温暖演出活动3场,观看群众600余人次。20余名艺术家精心组织、编排了歌曲、诗歌朗诵、川剧变脸等艺术门类共10余个节目,慰问受灾群众。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965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