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成都市文联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2:05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魏晓娟

2022年6月2日下午,成都市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成都市委、省委宣传部相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公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在成都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在全省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王晓晖所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前进方向,系统擘画了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凝聚全省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纷纷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将原原本本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实践,同时将努力增强干事谋事本领,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实干精神,为文艺工作者排忧解难,服务好文艺精品创作,努力推动全市文艺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杨晓阳强调,全市文联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深入推动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出精品、出人才的工作实绩,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积极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学细悟把握好精神实质。在学习内容上,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文化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融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党代会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在学习方式上,丰富形式、场景,贯通文联机关、协(学)会、会员学习的各个环节,切实增强实效。三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坚决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当中。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坚定不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推动成都文艺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和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人民立场,用心用情为人民书写、为人民奉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坚定维护文化安全,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董成,二级巡视员、副主席宋凯出席,市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8001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