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微电影《星火》首映式在雅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13:25 来源:
作者: 雨文

1539150888.jpg

《星火》首映式现场

6月10日上午,由四川省雅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雅安市雨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红色主旋律微电影《星火》首映式在雅安举行。雅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承一,中国人寿雅安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琳,当地有关领导,影片编剧、导演杨宓以及部分主创人员,新闻媒体朋友和部分学校代表、部分观众共同出席了影片的首映式。

494089941.jpg

1322284973.jpg

《星火》剧照

影片根据雅安八步乡张怡华老人对红色文化的大力宣扬,和在他的感召下,带动了村民们,对当年红军经过雅安时部分战斗史料、红军遗迹遗物收集和宣传,共同为保护革命遗迹所做出的努力等事迹改编。影片反映雅安市革命老区人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对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表现出的热爱和拥护,体现了革命老区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是对曾经发生在这片热土火热革命精神的致敬!影片在表现手法上,着重对家乡事、身边事描写,注重对主要人物内心刻画,以小见大地表现出集体革命情怀。是近年来我省优秀的微电影作品。

1978798287.jpg

《星火》拍摄现场

首映式上,杨承一对影片首映和发行、展播表示祝贺,对老区人民的革命情怀表示敬意!作为雅安籍的电影艺术家杨宓表示,四川雅安是一片红色的沃土,全市六县二区都是革命老区,红军强度大渡河,翻越长征途中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就发生在雅安境内,中央红军和红四方面军都在雅安有过战斗的经历。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雅安人,对红色遗迹的保护,红色血脉的传承有了更深的认识。当他了解到雨城区八步村村民张怡华和乡亲们长期以来,对当年红军在蚂蟥岗的战斗遗址自发捐资20多万,进行挖掘、保护时,被深深地触动,感动于他们的一份家国情怀。萌生了创作一部微电影的想法。此想法得到了市老促会领导和雨城区领导的支持,并对剧本提出了诸多好的意见。于是在强烈的使命和创作欲望下,自己多次实地采风几易其稿,最终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拍摄完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影视人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479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