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自贡市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33 来源: 自贡市文联
作者: 王丹蕾

6月13日,自贡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围绕治蜀兴川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挖掘自贡特色资源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围绕“江姐故里”“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四张城市名片,聚焦江姐故居等红色资源内涵挖掘和红色基因传承,找准文艺切入点,抓好艺术研究和主题创作,集中推出一批讴歌新时代的文艺精品和主题文艺活动,打响自贡文艺品牌。充分发挥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服务文艺家,通过举办展览、演出、赛事等文艺活动发掘、培育、吸纳优秀文艺人才,不断壮大我市文艺人才队伍。切实把文艺工作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产,不断提高创作高质量文艺作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推动文艺守正创新。围绕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文艺战线各协(学)会丰富文艺资源,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组建“文艺轻骑兵”队伍,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更多资源投入到提升精神文化产品服务的质量和数量上,主动做好文艺“宣传员”,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686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