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第五次换届大会在内江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54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123_副本.jpg

6月14日,四川省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第五次换届大会在内江市张大千美术馆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内江市副市长张永出席并讲话。

平志英在讲话中希望画院的艺术家们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传承和弘扬大千书画艺术精神,创作出大量意境深刻、内涵丰富的美术作品,对全省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省文联将进一步做好新文艺组织服务工作,也希望画院再接再厉,加快建立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出彩墨画佳作、宣传巴蜀文化,为四川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张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画院艺术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内江文艺事业发展,开展更多形式的文艺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助力。

会议作了有关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和院务会成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向名誉理事长、名誉院长邱笑秋与艺术总监、艺术顾问和特聘书画师等颁发了聘书。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自1995年成立以来,在著名画家邱笑秋的带领下,传承张大千艺术精神,对中国彩墨画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形成了具有独特风格的彩墨画艺术语言,创作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作品,在推进中国彩墨画艺术发展上取得丰硕成果,部分作品在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展览,赢得海内外广泛赞誉。今年1月,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落户内江。一大批画家及爱好者围绕打响“大千艺术”品牌,在画院开展交流、研究和创作,积极推动新时代彩墨画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四川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7388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