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联召开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0:16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王莹瑛

4456_副本.jpg

6月15日,省文联召开2022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

会上,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新闻报道视频,平志英领学了《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深情牵挂四川各族群众,十分关心重视四川工作,多次来川视察指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让全省干部群众倍感关怀、备受鼓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四川考察,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对抗震救灾、粮食生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生态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家风家教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新的要求,为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形式,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通过四川文艺报、四川文艺网、微信公众号、杂志刊物等媒体平台抓好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三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创作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类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文艺轻骑兵”等形式,广泛开展文艺惠民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转化为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的自觉行动。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文联系统组织优势,做好对新的文艺组织和新的文艺群体的教育引导工作。二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运用新的技术、新的手段,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三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文艺工作者要注重自身修养,要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文艺作品,激励人们鼓足信心、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四要努力出作品出人才。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我眼中的新时代”主题采风创作系列活动、“红色题材主题文艺创作工程”,推出更多彰显巴蜀风格的优秀作品。加强中青年文艺人才培训,积极为他们提供展览、展演、展示平台,积极推荐我省文艺名家进入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理事会和各专业委员会,形成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氛围。五要加强文联自身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化文联改革,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坚持正确创作导向和评奖导向,努力把文联建设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暖家园,促进政治生态更加优化、文艺生态山清水秀。

省文联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省级各文艺家协会、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所属杂志社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了会议,6人做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116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