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我眼中的新时代”主题采风创作活动组走进眉山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0:21 来源: 眉山市文联
作者: 刘珊珊

webwxgetmsgimg (3) (1)_副本.jpg

6月20日,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带领“我眼中的新时代”主题采风创作活动组第10组来到眉山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夏日艳阳,永丰稻田,生机盎然。走在永丰的田间小道上,一望无际的稻田在风中翻涌出阵阵“绿浪”,成绵乐高速铁路和成乐高速公路从两侧穿行而过,广袤田野欣欣向荣。永丰村的美景,不止吸引了游客,也让参加采风活动的文艺家们流连忘返,他们用镜头、音符等方式,记录、感受眉山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在三苏祠内,参天古树、绿水萦绕,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参加采风活动的文艺家们或细细品味,或交流分享,或拍照留念,详细了解三苏祠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
    在采风过程中,文艺家们一路行走,一路聆听,一路感动,一路创作,纷纷表示此行开阔了眼界和胸襟,提高了艺术修养和思想境界,收获满满。同时,将珍惜此次采风的机会,广泛收集创作素材,认真总结在采风活动中的点点滴滴,用作品将自己对眉山的所感所悟表现出来,努力创作出一些能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优秀作品。本次采风活动为期5天,采风团还将深入彭山区、青神县、丹棱县、洪雅县等地开展采风创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94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