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首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在威远开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0:15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123_副本.jpg

6月15日晚,在内江市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伴随着悠扬恢弘的旋律和奇幻绚丽的灯光视效,220多名演员在穹窿山水间尽情展示出丰富多彩的威远风土人情,《遇见威远》开启首演,这是川南首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

《遇见威远》由威远县宣传文化部门指导,威远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品,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此次大型山水实景演出,以山水为背景,以历史为轴线,打破了剧院的封闭场景,以石板河核心游览区水舞山涧区域为演出场地,舞台以古寨造型作为实景元素,既体现威远特色,又与石板河的自然风光相融合。以跨越千年的历史脉络作为叙事轴,演出内容设计分为六大篇章,分别为《穹窿传奇》《威道向远》《威力浩荡》《威风昭耀》《遇见威远》《威远不远》。整场70分钟左右实景演出中加入了民俗表演、音乐剧、歌舞表演、情景再现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穹窿号子、威远钢铁文化、石坪山歌等诸多威远地方历史人文特色元素,展示了威远的历史人文、工业文化和风土人情。

《遇见威远》开启威远山水、文化和旅游相互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填补了威远乃至川南文旅市场上同类产品的空白,为威远提供了标志性的创新型文旅拳头产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威远知名度,打造独特的文化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威远,为威远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提供助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006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