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铸魂赋能 砥砺奋进——四川省文联举办2022年干部素能提升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1:3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姚秋平

培训班开班式_副本.jpg

培训班开班式

6月20日-26日,四川省文联在浙江大学举办2022年省文联系统干部素能提升研修班,6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同志带队并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刘建刚指出,浙江省历史文化厚重,以鲁迅、茅盾为代表的文化名人享誉世界,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红色革命精神和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代表的现实探索深度融合,有很多可学习、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和典型范例。浙江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强劲,是党委政府的思想智库和培育领导干部的摇篮。学习平台宝贵,学习机会难得。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要珍惜学习机会,充分转化运用学习成果;要严肃培训纪律,充分展示四川文艺界的良好形象。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_副本.jpg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

培训中,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及经验启迪、艺术与文化、国学智慧与人文修养、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安全形势分析、新媒体下的危机与舆情应对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组织参训人员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良渚博物馆开展了现场教学。学员们撰写了心得体会,各学员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部分学员代表围绕培训主题畅谈了培训收获和工作打算。

良渚文化博物馆现场教学_副本.jpg

良渚文化博物馆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根据省文联党组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安排,由人事处精心组织实施,整个培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在内容上突出“补”,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在管理上突出“严”,着力强化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三是在效果上突出“实”,着力提升培训实效。通过培训,拓展了干部眼界与思维,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文联干部队伍,推动四川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2794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