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泸州市文联重点文艺作品创作重点文艺活动创办(2022年版)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1:42 来源: 泸州市文联
作者: 赵敏

 6月26日,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点文艺作品创作重点文艺活动创办(2022年版)发布仪式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利出席仪式并讲话。

 平志英指出,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广大文艺工作者根植泸州、积极作为,创作出诸多优秀作品,文艺事业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此次双重双创发布,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泸州市2022年文艺工作蓬勃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平志英强调,希望泸州市以本次双重双创发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出品牌。要发挥文联系统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不断健全文艺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常态化开展好文化惠民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利指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准导向扬正气,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文学艺术整合社会意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社会安定的重要作用。要推陈出新创精品,通过巧妙的构思、独特的形式,讲好泸州发展的故事、人民奋斗的故事。要多方联动聚合力,推动全市文艺工作形成更大活力、合力和“火力”,以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丰富酒城文化宝库,为加快将泸州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核心竞争力,建成区域独具酒城魅力的文化强市作出文艺界的新贡献。

  本次发布仪式,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推出重点文艺作品创作重点文艺活动创办(2022年版)包含文学艺术、美术、音乐、戏剧、曲艺、书法、舞蹈等10余个门类共100个重点文艺作品和42个重点文艺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45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