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安市举办创建“中国曲艺名城”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09:19 来源: 广安市文联
作者: 蒲华伟

广安市举办创建“中国曲艺名城”专题培训班_副本.jpg

为认真落实市委“亮山亮水亮文化”的要求,加快创建“中国曲艺名城”步伐,6月28日上午,广安市创建“中国曲艺名城”专题培训班在小平干部学院开班,全市50余名曲艺工作者和曲艺人才参加培训。

“曲艺是百戏之母,是离我们老百姓最近的一门艺术,群众基础非常好。希望在座每一个学员能够埋下一粒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去影响更多的人……”开班仪式后,中国曲协副主席、四川省曲协主席张旭东为学员们开启了首节精彩的培训课程《从谐剧谈起—说唱艺术的特色和社会功能》。课堂上互动不断,学员们发言积极,一同品味曲艺文化魅力,呈现出浓郁的学习交流氛围。

“作为广安的曲艺人,非常荣幸这次能够向全国各地专家老师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创作、表演出更多的作品,为广安的曲艺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来自岳池县文化馆的许亮说。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采取辅导讲座、现场教学、观摩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时期文艺政策解读、曲艺发展趋势和创作表演培训,旨在提高曲艺工作者、曲艺人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创作表演技能,推动我市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清涛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培养更多的曲艺人才,创作出更多的曲艺精品,力争在2024年成功创建成“中国曲艺名城”,为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60778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