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绵阳市文联举办科技城人文讲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09:20 来源: 绵阳市文联
作者: 绵文

6月23日下午,绵阳市文联主办、绵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科技城人文讲坛举行,特邀了中国民协、四川省文联顾问,四川省民协名誉主席沙马拉毅教授前来讲授国礼熊猫画创作。绵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霖出席,绵阳市民间文艺家、美术家、文艺评论家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

沙马拉毅以《熊猫秘境 国礼熊猫画创作历程》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与到场的绵阳文艺家代表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探讨绵阳“熊猫文化”的文艺创作思路,以及以熊猫画为主题的文创研发与市场转化模式,并对部分文艺家的作品进行现场点评,并解答听众的现场提问。为推动绵阳“熊猫文化”名片的打造,他表示将把自己创作的熊猫画授权绵阳文艺家进行市场转化和再创作。 

该讲座旨在将熊猫文化与绵阳生态之美、乡村振兴成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引导绵阳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一批熊猫主题文艺精品,彰显绵阳国宝熊猫这张独特的城市文化名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135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