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平志英以《勇担新使命 共绘新画卷 奋力推进四川文艺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4:5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沈文莲

456_副本.jpg

6月27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在省文联机关以《勇担新使命  共绘新画卷  奋力推进四川文艺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系统解读,对省文联系统奋力推进四川文艺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安排部署。

平志英强调,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四川工作,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救灾、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就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指引我们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平志英要求,省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讲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统筹推进监督检查,加强重大问题研究。

平志英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昂扬奋进的大会,对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对于认真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党员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这一工作总思路。把治蜀兴川必须始终坚持的首要原则、必须紧紧扭住的第一要务、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目的、必须坚决守住的底线要求统一起来,明确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平志英同志特别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关于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部分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平志英指出,四川省文联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把握思想精髓,凝聚奋进力量;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立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四川形象;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发挥组织优势,做优服务管理五个方面奋力推进四川文艺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是中国人民拼搏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也必将是文艺名篇佳作如星河般浩瀚璀璨的时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勇攀创作高峰、道德高峰、人生高峰,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文联党组成员、所属各党支部党员聆听党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7782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