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20:49 来源: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作者: 周友容

图片1.jpg

2022年6月29日,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图为大会合影。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指导意见》,切实加强雅安市文艺评论工作,引领雅安市文艺创作的正确导向,在四川省文联、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2年6月29日在雅安召开,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白浩,四川省诗歌协会会长曹纪祖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以及全市6县2区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图片2.jpg

图为大会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理事会,选举李炳中为协会主席,山鹰、叶宗明、杜光霞、杨青、郭凤武、崔久成等6名同志为副主席,聘请曹纪祖为名誉主席,并颁发了聘书。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戴伟在大会上致开幕词,市作协主席钟春燕代表文艺家协会致贺词。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对于推动雅安文艺事业发展繁荣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李明泉对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文艺评论和文艺创作是文艺工作的的鸟之双翼、车之两轮,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是当前文艺态势发展的需要,雅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我们的文艺评论工作者要立足雅安发展,以更大的胸怀、更高的境界、更深的认识来观察文艺现象,充分发挥文艺评论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作用。在文艺评论创作中要用心去书写,用情去体验、用美去感受,要敢于批评和批判,杜绝圈子评论、哥们评论,要凸显锐气和朝气,长久保持文艺评论本身的活力和张力。要与时俱进,善于借助新媒体、数字技术等广泛开展评论,多开展行业培训和业务交流活动,努力加强平台和队伍建设。要通过文艺评论,助推雅安从自然生态的“天府之肺”功能,扩展延伸到为全省文艺生态提供“天府之肺”的生机活力、提供造血功能、造氧功能。

曹纪祖非常关心支持雅安文艺事业发展,他深情地说,我曾长期在雅安文艺战线工作,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乐意能重回雅安,并切实地参与到当地的文艺建设中去。他对新成立的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寄予厚望,希望这支新生力量能充分利用文艺评论这个平台,把牢评论方向,掌握艺术规律,有效的整合高校、理论界、文艺界等优质资源,多组织作品研讨、改稿会、培训会等活动,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努力创作出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分析更加鞭辟入里、文风更加质朴清新,紧跟时代的主流文艺评论作品。

新当选的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炳中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团结协会所有同志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文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严格按照章程规定积极贯彻党的各项文艺方针政策,坚守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在省评协、市文联的领导下,在各协会的支持关心帮助下健康成长,认真完成协会使命任务,为雅安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在会上要求,雅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牢把握文艺评论的正确方向;要顺应时代发展,充分发挥好文艺评论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好文艺评论的神圣职责;要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努力构建文艺评论的保障机制。

编辑:春风
分享
返回顶部
1.6364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