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2022年四川省新媒体研修班在乐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1:31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作者: 陈超健

微信图片_20220630113111.jpg

6月28日,2022年四川省新媒体研修班在乐山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省直机关、各级广播电视台、区县融媒体中心、影视公司及大专院校的130多名学员顺利结业。

6月25-26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乘虎,青年电视导演贺阳,四川省视协新媒体专委会副主任、知名新媒体网络微综艺频道“蚊叽叽”制作人王彦翔,四川省视协新媒体专委会策划部副主任、知名美食达人余大丽,奶酪盒文化创始人、石榴智库高级顾问何凯,四川省视协新媒体专委会特聘导师、抖音官方签约作者雷昀翰等六位专家轮番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扎实,理论与实践兼具。虽然课程安排十分紧张,但是学员们全程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孜孜不倦地汲取专业知识。

杨乘虎教授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赶到研修班现场授课,经过与会务组的多次沟通协调,解决技术问题,最终得以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与学员们见面。

贺阳导演的授课深受学员们喜爱,她的飒爽气质和妙语连珠让学员们情绪高涨,整堂课程掌声不断。课程最后,贺阳老师寄语所有学员:因为热爱,眼前自有星辰大海,做自己热爱的事,一个人也是千军万马!

而说到内容电商、私域运营、直播电商等内容,余大丽老师、何凯老师两位老师的授课可谓是干货满满,而且涉及到大量的实操案例,让学员们一窥新媒体电商运营变现的门道。

王彦翔、雷昀翰老师更是充分利用晚饭前的课后休息时间,为学员们讲解短视频选题、手机剪辑等内容,并就实战课程拍摄要求进行分析。哪怕饿着肚子,为了拍好实战课程作品,学员们也都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媒体人的专注与热爱,由此可见一斑。

按照研修班的课程安排,拍摄实战课程27日上午正式开始。但是经过两天的专业培训,再加上授课老师们的指导与鼓励,大家的创作热情被迅速点燃。十二支创作小组在26日晚上就纷纷投入了紧张的创作中,不少队伍直到凌晨仍在讨论选题、整理素材、剪辑作品。27日天一亮,大家就又离开研修班驻地,走到乐山的大街小巷进行创作。学员们都说,这次研修班太“卷”啦!

刘玉龙、王彦翔、雷昀翰等三位实训指导老师全天守候在研修班现场,随时为学员们解答疑惑,提供专业的创作指导意见。

27日18:00,十二支队伍的实战作品在24小时的时间里汇总到了专家评委的手里,每个组都顺利完成了创作。18:30——20:00,十二支队伍的作品按照抽签顺序一一在专家评委和全体学员面前进行展播。每个作品都话题满满,各有亮点。评委们在作品点评环节表示,大家的创作热情令人感动,有不少作品是超出我们预期的,非常棒!同时,评委们也针对每个作品的不足之处给出了修改意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创作中加以改进。

经过评委公平打分,最终分别由第八组、第十一组创作的短视频《激情省运·我在参与——洛小帅变形记》《纳米综艺·研修班2022乐山站》斩获实战作品评选金奖,第二组、第十组、第十二组创作的《6636》《奔现》《寻梦乐山·文脉千年》斩获银奖,第一组、第三组、第九组、第七组创作的《乐山话研修班》《让人抓狂的乐山话》《来乐山我买单》《真香》斩获铜奖。同时,所有作品还将在抖音号上投放,经过为期7天的展示,根据点赞量评出“最佳传播奖”2名。

在研修班结业典礼上,拿到结业证书的学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合影留念。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培训课程,但是大家已经在紧张的学习和实战中建立起了同窗友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影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寒露深情地说道,这次研修班让我们看到了媒体人对影视行业的专注与热爱,只要勇敢地踏出这一步,迎接新媒体挑战,我们无畏无惧!

同时,寒露副主席也表示,感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领导对四川省视协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乐山市委市政府和乐山广播电视台为本次研修班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所有学员对四川省视协工作的支持。

回顾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进行总结:专业、高效、注重实战。不少学员都表示,本次研修班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更有学员说,已经迫不及待想参加下一期研修班了。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3059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