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文艺百家大讲堂”赴广安、遂宁举办“曲艺讲堂”巡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7:27 来源: 四川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赵睛 钟铮

“四川文艺百家大讲堂——曲艺讲堂”广安现场

“四川文艺百家大讲堂——曲艺讲堂”遂宁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的战略部署,推动省文联八次文代会“七高”工作目标落到实处,6月28日、29日,四川省文联分别赴广安、遂宁举办“四川文艺百家大讲堂——曲艺讲堂”巡讲。

本次大讲堂邀请四川省曲协副主席、巴中市政协副主席秦渊授课。在广安,秦渊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入人心——大型四川曲艺剧《望红台》创作心得浅谈》为题,讲授了文艺创作如何将守正创新、叙事抒情有效结合,优美表达大时代背景下的崇高理想追求。在遂宁,秦渊以《曲艺主旋律创作浅谈》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作历程,从主题内容、结构形式、语言风格等方面讲解对创作构思、主题表达、情感铺呈、手法运用、传承创新的理解,重点讲解主旋律作品创作的心得体会。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是广安市、遂宁市当地的曲艺创作者和文艺工作者近200余人。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对曲艺创作、主旋律作品创作的认识,未来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曲艺创作、主旋律作品创作中,讲好四川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403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