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1:13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李绪军

123_副本.jpg

7月6日上午,德阳市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道义,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张帆,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书协第六届顾问、主席团成员、会员代表及特邀嘉宾等参加会议。

德阳市书协第六届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嗣德主持会议。大会顺利完成了系列会议议程,推选出了德阳市书协第七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唐笑天当选为第七届德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嗣德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白斌、李勇、吴大亮、王友贵、冯学敏、谭桥、罗晶宝、李传辉、刘通、周荣当选为副主席。

协会聘请洪厚甜、张法祥、文彦江、侯富林、张志武、林长龙、陈仕恩、吴富嘉、游光辉、王昌宁、张述平、夏仲奇为顾问,聘任罗晶宝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七届德阳市书协主席唐笑天表示,新一届市书协领导班子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民主;讲创新,讲服务;讲公平,讲正义;讲奉献,讲公益。兢兢业业做事情,勤勤恳恳干工作,认认真真谋发展,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继承历届书协班子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我市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德阳市作协主席潘鸣代表兄弟协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第七届顾问张志武代表顾问讲话,对新当选的市书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协会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祝愿。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道义代表省书协向新当选的第七届德阳市书法家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市书法工作者要努力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思想引领高站位、文艺创作高标准、文艺人才高素质、服务人民高要求、文艺追求高品位、文艺评论高水平、管理服务高效率”七大工作目标,结合实际,统筹谋划,努力推动德阳书法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第七届德阳市书协领导班子要开拓心胸、壮大格局,凝聚人心、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巧借平台,扬长补短,努力打造老中青创作、研究骨干队伍。三是协会要带领广大会员重视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正确方向,积极投身四川书坛一盘棋格局,共同建设风清气正的书法生态,融入党和人民的宏伟事业。四是协会要进一步激发广大会员的朝气锐气,带领大家坚持立德树人、铸魂培根,坚持守正创新、文质兼美、技道并重,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精品力作和独具魅力的整体实力讲好德阳故事、四川故事,弘扬巴蜀精神。

德阳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张帆代表市委宣传部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他希望全市书法工作者要把握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要发挥组织优势,塑造品牌形象;要激发创作热情,打造书艺精品;要引领文艺风尚,坚持德艺双馨。

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代表市文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市书协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好班子。要搞好班子团结,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加强班子能力建设,策划组织活动、展览等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二是带好队伍。要团结、指导、引领广大书法工作者、爱好者积极参与书协组织的各类展览、交流、培训等,特别是要注重培养和发现书法新人,注重传承创新,注重人才培养。三是出好作品。广大书法工作者要用好德阳独特的三星堆文化、儒家文化、年画文化、三国文化等本土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精心创作书法精品,为广大群众奉献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满足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创作出有骨气、有神采、有特色的书法作品。四是树好形象。要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始终牢记肩头的社会责任,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把德艺双馨作为毕生追求,秉持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努力成为新时代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大会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蒋胜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249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