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组织开展“艺术礼赞四川工业发展史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20:48 来源:
作者: 王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7月12日上午,省文联组织所属基层党支部党员在四川美术馆开展“艺术礼赞四川工业发展史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 ”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国家记忆 朝夕逐梦》专题讲座和参观“天府天工——四川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两个部分。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webwxgetmsgimg (1).jpeg

省文联所属省美协党支部党员崔念晗作为“天府天工——四川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策展人为党员同志带来了题为《国家记忆 朝夕逐梦》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省文联、省美协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实施“天府天工——四川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情况,包括选题发布、采风看稿、高研班、创作、评选、出版、展览、收藏和公教的组织过程,讲述了四川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参与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深入一线体验生活,克服多种困难,反复打磨作品,用美术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现、礼赞党领导四川工业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创作过程。

webwxgetmsgimg.jpeg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天府天工——四川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展览分为“百废待兴 只争朝夕”、“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智启天府 制造强国”三个篇章,通过美术作品和文献资料,构建丰富多彩、催人奋进的四川工业发展的美术图史,梳理和再现了党领导四川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从“天府天工·四川工业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所表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四川工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砥砺奋斗的壮阔历程中,汲取了我们党治蜀兴川的智慧和营养,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规律,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融入新发展格局,永远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守正创新为加快新时代四川文化强省建设,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2.54327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