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蓉城文艺宣讲团走进四川福宝美术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1:29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任薇

7月14日,成都市文联蓉城文艺宣讲团走进鲁能四川福宝美术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叶莹作主题宣讲,来自市美术家协会等市级文艺家协(学)会的文艺工作者,成华区、龙泉驿区、都江堰市文联负责同志以及成华区社区文艺骨干近50人参加学习。

在宣讲中,叶莹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为推动成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世界文化名城贡献更多力量。

“听完宣讲,让我再次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荣华说,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心怀敬仰,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在传承中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彰显中国精神、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尽一份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成都二酉山房书画研究会秘书长宋国良表示,总书记来川视察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四川、成都发展及文艺工作重点作出了规划,将继续深入学习宣讲内容,对优秀的传统文化心怀敬仰、善于汲取、广泛借鉴。要立足当地,扎根人民群众中,努力画出反映新时代、新变化,讴歌新天府、公园城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快乐精神状态的精品力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习总书记来川视察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在三苏祠视察时的讲话对当代文艺工作者启发很大。”都江堰市文联副主席王国平说,四川山川如画,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拥有都江堰、三苏祠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遗产,这些都是取之不尽的创作源泉。在今后工作中,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天府大地,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用心用情讲好四川故事,向世界展示生动立体的四川形象。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3132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