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闪亮的日子”德阳市实验小学校“红蜻蜓”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0:25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合唱_副本2.jpg

7月15日晚,第七届“德阳音乐季”第二场精品文艺惠民演出——“闪亮的日子”德阳市实验小学校“红蜻蜓”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圆满举办,《小雨滴》《感谢诗》《音阶歌》《飞来的花瓣》《春天来到我们战场》《水母鸡》《花树下》《大熊星座的传说》《讨晌午》《我想念你妈妈》《远方的孩子》等童趣优美的旋律响彻德阳市演艺中心,德阳市实验小学校“红蜻蜓”合唱团210个孩子们用合唱的艺术形式,为德阳市民带来了缤纷多彩的夏日艺术盛宴。

本次活动由德阳市教育局、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市总工会、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德阳市音乐家协会、德阳市旌阳区教育局主办,德阳市实验小学校承办。作为第七届“德阳音乐季”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通过合唱音乐的艺术形式,展示德阳市实验小学校形象,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音乐会分为四个篇章,一曲童声合唱《闪亮的日子》拉开了音乐会的华丽序幕。第一篇章:《可爱的猫头鹰》《两只小象》《摇啊摇》《音阶歌》《音阶歌》《感谢诗》,在孩子们的歌声中,大家尽情感受童心飞扬。第二篇章:《飞来的花瓣》《春天来到我们战场》《水母鸡》《花树下》《讨晌午》。“红蜻蜓”合唱团在20年的成长过程中,演唱了许多优秀作品,其中《春天来到我们战场》是首次获得全市第一名。《水母鸡》是首次获得全省第一名,唯美的《花树下》也成为合唱团的代表之作。第三篇章:《Little Kiwi》《l can sing》《Whisper》非洲风格作品《Usiku Mwema》、日本歌曲《Akai Hana》《萤火虫》《大熊星座的传说》。经典优秀的音乐作品给我们更多美的享受,合唱团的孩子们演唱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歌曲,听众们跟随着孩子们的歌声领略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音乐。第四篇章:《我们走进十月的阳光》《我想念你,妈妈》《远方的孩子》《其多咧》《在我们长大之前》。梦想,是每个人心中一盏不灭的灯,它总是一直照亮我们前方的路。梦想,给予我们勇气和力量;有梦想就有希望,“红蜻蜓”合唱团的孩子们用歌声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敬梦想致远方。

合唱《装扮蓝色的地球》《感恩的心》_副本.jpg

合唱《装扮蓝色的地球》《感恩的心》

最后,孩子们以合唱《装扮蓝色的地球》《感恩的心》震撼全场,音乐会完美落幕。

据了解,“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德阳音乐季”系列文化活动,将用四个多月的时间,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举办不同形式的高水平音乐会、音乐赛事、广场演出和音乐公益讲座等文艺惠民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960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