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艺大讲堂——“音乐进社区”《合唱与指挥》公益讲座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10:31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黄晓萍

6f89002290382fdbd09289d19d9db7b_副本.jpg

7月15日,由德阳市文联主办,德阳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德阳市文艺大讲堂——“音乐进社区”《合唱与指挥》公益讲座在旌阳街道丁香社区二物馨苑小区圆满举办。德阳市级、区(市、县)音乐骨干、音乐爱好者聆听讲座。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理事、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何帆作《成人合唱与指挥》公益讲座,何老师就合唱指挥如何在作品排练中运用好手势语汇作了精彩的分享。她强调,一个优秀的合唱指挥必须具备敏锐的听觉、读谱快、乐理基础好、声音概念正确,而且还要具备高度的音乐鉴赏能力,要有极强的驾驭能力、感染力和音乐记忆力。她还通过现场互动作了示范讲解,对学员代表进行了一对一教学,针对大家在指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纠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深受启迪。

据悉,当天上午,德阳市实验小学音乐教师、德阳市华民园丁优秀教师、德阳市音乐学科骨干教师张勤为大家作了《童声合唱与训练》讲座,分享了如何认识童声合唱的功能,感受童声合唱之美,结合作品从音色统一、声部和谐、情感饱满、速度稳定、音准节奏准确、力度张弛有度、情感处理,激发听众的共鸣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此次讲座的举办,是德阳市文艺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德阳市委关于“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打造文化强市”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提升我市合唱水平,构建优秀的合唱音乐骨干队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05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