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5:3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牟代杰

7月20日,省文联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5人在会上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发展而发展,必须中国化才能落地生根、本土化才能深入人心。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在一次次求索、一次次挫折、一次次开拓中完成中国其他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根本在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文艺界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省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努力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效益,为新时代四川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52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