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采风剑阁县 妙手绘画卷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08:4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张英

5.png

7月26日上午,中国美术摄影书法名家邀请展采风创作活动启动暨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广元市剑阁县举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苗宏,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主持活动。授牌仪式上,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为剑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授牌。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摄协代表作了发言。中国美术摄影书法名家、省市县相关单位责任人及剑阁县美术摄影书法协会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授牌仪式。

“剑阁有厚重的历史文化、乡土文化、美食文化,剑门雄关、剑门蜀道,是本次采风创作的主要内容。虽然采风时间不长,但是艺术家们已经普遍表示不虚此行。”苗宏说,在这里,各级艺术家共同参与进来,交流互动,通过摄影记录、绘画书写、诗词歌赋,更好地把剑阁厚重的历史文化表达出来。

平志英代表四川省文联,向中国文联以及各文艺家协会长期以来对四川文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剑门关设立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为全川乃至全国的文艺家开展采风创作、文艺交流、人才培训等搭建了一个友好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艺术家朋友在四川广元这片热土上,见证四川、广元蓬勃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为四川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773d1303a8b0f3d702e3bc4af92ebb2c.png

此次以“天险蜀道·雄关剑门”为主题的中国美术摄影书法名家邀请展采风创作活动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四川省文联 、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剑阁县委、剑阁县人民政府、广元市文联承办。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20余名知名书画摄影名家,省、市、县相关文艺协会领导和会员代表。采风团邀请了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洋等10位中国美协代表,中国摄协副主席、河北省摄协主席杨越峦等3位中国摄协代表,中国书协第五、六届理事,中国金融书协第一、二届主席张铜彦等4位中国书协代表。此次采风活动,美术摄影书法名家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用艺术的形式大力反映和颂扬剑阁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人文景观,进一步提升“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品牌的国际国内知名度。用多种形式记录新农村建设、文旅兴县的生动景象,反映美丽乡村的可喜变化。采风团还走进剑阁县剑门关镇、普安镇、汉阳镇、下寺镇开展采风及文艺惠民活动,为老百姓送去丰厚的文化大餐。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4542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