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内江市举行“大千画派”青少年书画传习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5:09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钟静

123_副本.jpg

7月29日,由内江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团委、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文化传承•强国有我——内江市‘大千画派’青少年书画传习大赛”在隆昌一中举行。

此次比赛分书法组、国画组两场。大赛试题由选手现场抽选,抽题选手由评委现场抽签随机确定。99名参赛选手分别按组委会给出的中国书法、中国画指定主题和自选主题挥毫创作。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山水、花鸟……选手们或挥毫泼墨,或细心描绘,一幅幅彰显传统书画功底的书法和水墨韵味的中国画作品展现在观众眼前,笔墨丹青间呈现出“大千画派”后继有人的艺术活力。10名专家评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评选中,评委们针对每件作品的技艺功底、艺术创新、书画素养和现场创作等进行了综合评价。经评委的严格评审和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2名 ,二等奖17名,三等奖26名。组委会将从获奖选手中遴选出12名选手进行专题培训,备赛四川省“文化传承•强国有我——青少年书画传习大会”决赛。

大千画派”青少年书画传习大赛于今年5月底启动,其中包括书画传习比赛、书画教学课例评选、书画传习导师推选和“大千画派、翰墨薪传”书画艺术进校园等四项系列活动。书画传习大赛参赛选手通过内江各县(市、区)学校层层推荐选拔和评委会初评后进入现场书画创作比赛。全市书画教学课例评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6个。来自中国、省书法家协会和省、市美术家协会的22名专家获聘为内江市首批青少年中国书画传习导师,他们将深入内江市各中小学校公益开展内江市青少年书画艺术培训和指导工作。

内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大千书画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等公益性青少年书画活动,持续推进“大千故里、翰墨新传”书画品牌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师生坚定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文脉,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传承弘扬大千故里优秀书画传统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市,打造“三个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83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