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纪念黄继光牺牲70周年”军地互动书画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0:01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e75c205da70184b826b0f6184498e9a6_副本.jpg

8月1日上午,德阳市“纪念黄继光牺牲70周年”军地互动书画摄影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宣读获奖作品名单,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展览由德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德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德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德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以“英雄精神大德如阳 继光故里薪火相传”为主题,通过艺术形式加强军地互动,庆祝建军95周年,纪念黄继光牺牲70周年,引领全社会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进一步树立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讲话并宣布开展,他强调,要将黄继光“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与当下的时代特色相结合,与每个人的工作任务相结合,让英雄精神成为每个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精神财富,让英雄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内核,勇毅笃行、矢志奋斗,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春主持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米贞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德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尹元凯,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燕平出席活动。入展作者代表、主办单位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和文艺爱好者等观展。

据悉,此次展览共收到有效投稿400余件。经过初评、复查审核、文本文字审读、复评、终评五轮严格评审,评出书法、绘画、摄影入展作品各30件,共计90件(其中书法、绘画、摄影获奖作品各10件);另有特邀作品30件入展;评选出先进组织单位2个。

展览将持续到8月28日,期间还将组织网上展示和“我最喜欢的作品”网络投票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展览的学习宣传效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503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