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文艺交流合作座谈会暨双边协议签订仪式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09:0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张代川

IMG_7513-LR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文艺交流合作座谈会现场

IMG_7545-LR_副本.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右),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左)代表两地文联签订《关于加强文艺交流合作的双边协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新疆和四川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文艺交流合作对促进文艺创作、服务文艺发展、繁荣文艺事业的积极作用,8月11日上午,四川省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文艺交流合作座谈会暨双边协议签订仪式在四川省文联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仲晓玲,以及两地文联相关处室、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暨双边协议签订仪式。

IMG_7528-LR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介绍四川省文联概况。

座谈会上,平志英介绍了四川省文联概况,从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深化改革工作取得实效、文艺精品佳作竞相涌现、文艺“川军”队伍不断壮大、主题文艺创作和主题文艺活动蓬勃开展、“文艺两新”组织凝聚有力等六个方面谈了近年来四川省文联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介绍了四川省文艺界目前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战略部署,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瞄准“七高”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就做好新时代文联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中心大局;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出品牌”;三是必须始终注重深化改革促发展;四是必须始终秉持创新理念,树牢服务意识。

IMG_7539-LR_副本.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基本情况。

邓选斌在座谈会上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发展历史、战略地位、资源优势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的基本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认识和了解,他还介绍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在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上的做法,并从三个方面谈了此次来川开展文艺交流合作的目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四川、新疆两省(区)文艺界落地落实;二是学习借鉴四川文联和文艺界好的做法经验,促进两省(区)文联之间的交流合作;三是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大组织保障力度,推动双边协议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两地文艺工作者就文艺创作、人才培养、文艺两新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川新两地文联正式签订了《关于加强文艺交流合作的双边协议》,从制度层面建立了川新双方文艺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根据协议内容,未来三年,两省(区)文联将定期举办交流座谈会,定期组织在两省(区)的文艺采风交流合作活动及各类展览、展示、展演、培训交流,这将进一步加大两地文艺事业双向交流、互鉴,实现两地地域文化资源共享,赋能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不断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文化强省建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84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