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6:1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赵睛 钟铮

222.jpeg

8月23—25日,四川省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培训班。各市州文联、省级各文艺家协会、省文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企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参与。

111.jpeg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作开班动员讲话

刘建刚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新时代文艺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是一个严密科学、富有原创性的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新的历史性飞跃。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学习是文艺界、文艺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只有不断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学理性、系统性、整体性的学习和研究,才能进一步发挥党的最新文艺理论成果强大的引领作用,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使命,推动新时代四川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建刚在讲话对中国文联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规模、课程安排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培训要求和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加强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理论内涵,三是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增强将理论学习与文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四是希望大家在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管理要求。

培训期间,大家集体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张军的视频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省评协秘书长白浩以《新时代文艺评论的位置与问题》为题,省评协副秘书长李立以《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中华民族新文化”?》为题进行了现场授课。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网信办副主任宁方伟前来授课,课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培训受到了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四川省文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精髓、丰富内涵,增强文艺实践能力,努力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78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