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论学习会在新都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0:03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张 莹

微信图片_20220830100349.jpg

8月27日下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理论学习会在成都市新都区召开。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副主席田捷砚,省摄协副主席叶君、刘应华、何军、陈宁、金平、郭际出席理论会。省志协副主席、省摄协理事关云飞,省摄协网站主编李燊,省摄协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工委会主任谢和敬,以及泸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周平、青羊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治平、金牛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勇、温江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梁波、邛崃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易兴顺、新都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祥宁、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国杨以及市州区县摄影工作者等摄影代表约40人参会。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以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摄影事业沿着正确的道路发展,加快构建摄影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以摄影力量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广大摄影工作者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摄影事业发展,为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多更大的摄影力量。会议强调广大摄影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深入田间地头、学校厂矿、生产生活一线,用镜头记录四川乡村振兴、文脉传承、生态保护等各方面的新成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讲述好、传播好四川发展新故事、治蜀兴川新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善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和思维,广泛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更加丰硕的摄影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需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关键时期。广大摄影工作者要立足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建设新时代摄影艺术创作体系,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会主义文化强国、四川文化强省积极贡献摄影力量。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全省广大摄影工作者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强化认识,以更高的水准,更严的要求,更宽的视野,更新的举措,把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变为摄影创作、摄影工作的具体行动。

理论学习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认识体会。

金牛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来到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三苏祠,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以及三苏祠历史沿革、东坡文化研究传承等,对我们文化工作者触动很大。基层摄影工作者要坚持良好的家训家风、良好的摄影工作作风,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与党同心、同向、同步,不断创作出更好的摄影作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国杨表示:作为基层摄影人,我们非常荣幸地看到,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为摄影创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基层摄影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手中的相机记录好社会发展变化、人民幸福生活,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时代发展变迁的记录者、传播者,为促进社会繁荣发展作出摄影人的贡献。

温江区摄影家协会主席梁波表示:摄影人要永远心怀感恩,用沾露水、带泥土、冒热气的作品,记录身边的美好、家乡的巨变,打造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品牌形象,为家乡发展作出摄影人应有的贡献;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温江区摄影人中,用理论武装头脑,知行合一,更好地指导开展创作实践,推动摄影工作高质量发展。

邛崃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易兴顺表示: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重要战线,当前处于摄影事业发展的又一春天。我们摄影人要主动融入时代,创作出有深度、有力量、有感染力的照片,用摄影讲好社会快速发展、百姓幸福生活的故事。要团结引导好广大摄影会员,发展新人、推荐新人,推动优秀摄影家走向更高的平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化、群团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广大会员的创作实践中,引导基层摄影家胸怀大局,当好时代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传播者。

新都区摄影家协会理事孙浩发言表示:要高举旗帜、明确方向,更加广泛地团结引导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运用镜头将家乡的幸福生活讲述好、宣传好、传播好,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幸福新都”全国摄影展的节点上,召开此次理论学习会议,意义重大。本次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近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省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县摄影家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当地摄协中心工作,谈感想、谈体会,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本次理论会学习内容,对于摄影创作、摄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贾跃红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幸福新都”为例,分析在评选、展览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四川省第十二代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表现。贾跃红强调广大摄影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学习内容,知行合一、实干笃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大力培育摄影精品力作,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更大的摄影力量,营造好浓厚的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社会氛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399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