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七届七次主席团会在新都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0:07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220830100733_副本.jpg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七届七次主席团会现场8月27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七届七次主席团会在成都市新都区召开。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副主席田捷砚,副主席叶君、刘应华、何军、陈宁、金平、郭际出席会议。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八次文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摄协九届二次理事会暨2022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建立健全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履职规则、专委会工作条例和专委会委员履职规则,修订完善入会细则、提升会员质量,牢记使命、奋楫笃行,为实现省文联“七高”工作目标贡献摄影力量。

会上,主席团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履职工作规则》《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专委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会议审议通过的《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履职工作规则》《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专委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是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工作规则条例的基础上参照起稿,按照《关于制定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规则的通知》(川文联〔2022〕18号)精神及省文联代拟稿,结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实际情况制定。

主席团会审议表决通过《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2022年修订版)。该《入会细则》参照《中国摄影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结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实际情况草拟,并于2022年2月提交七届六次主席团会审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而制定。

微信图片_20220830100919.jpg

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作工作报告

会上,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向七届主席团报告2021年度、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指出,自2021年以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团结带领全省摄影艺术家、摄影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省文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摄影事业发展,为四川文化高地建设服好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报告强调,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下,2022年已走过一大半路程,接下来要更好地团结带领我省广大摄影工作者再接再厉、奋勇前行。要完成好四川省第18届摄影艺术展、四川省第19届摄影大会、“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四川省机关干部职工主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四川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摄影部分)、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高山仰止 精神礼赞”摄影名家记录工程、第三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四川部分)、“我的村庄很美—沙吉村”四川省文联定点帮扶乡村文旅项目摄影作品展,组织好2022年省文联百家“推优工程”、《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奖励申报等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30100923.jpg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讲话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讲话。他表示:《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履职工作规则》《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专委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的制定,标志着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的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的台阶。这些规章制度着眼全局、立意深远、任务明确,强化了组织保障、夯实了责任落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主席团成员、专委会会员在摄影事业发展、行业建设和协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强大指引和制度保障。

贾跃红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协会会员工作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势在必行。新的《入会细则》将建立健全申报人业绩条件积分制,从而实现“总量控制、质量提升、兼顾全局、稳妥发展”的会员发展新格局,切实引导广大摄影从业者、爱好者潜心创作、磨砺精品,用作品说话、以业绩服人、用恒心奉献,不断将四川摄影事业推向新的更高峰。

贾跃红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摄影工作者必须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饱满的精神斗志,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不断推动摄影事业和摄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网、省摄协手机摄影乡村辅导站工委会等工作人员、驻会人员十余人列席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71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