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少儿戏曲“小梅花”争奇斗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09:26 来源:

截屏2022-09-07 上午9.26.31.png

“第二十六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佩花晚会获奖代表领奖

近日,中国戏剧家协会公布2022年第二十六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评审结果,由四川省文联大力支持,四川省戏剧家协会选送的7个少儿戏曲节目获得了“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称号。这7朵新晋“小梅花”分别是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川剧系2021级王孝今《别洞观景》获个人“小梅花”称号,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演出的川剧《穆桂英打雁》、德阳市戏剧家协会选送的川剧《最后一课》、泸州市梓橦路学校表演的川剧《战友情》、彭州市隆丰小学表演的川剧《我是川剧小戏迷》、巴中市巴州区第四小学校表演的川剧《望巴山》、彭州市天府路小学表演的川剧《杜鹃山·无产者》6个节目获得“小梅花”集体称号。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办于1997年,是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今年8月分别在安徽省安庆市和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了“小梅花荟萃”演出,参赛剧目包括京剧、越剧、昆剧、川剧、蒲剧、粤剧、西秦戏、莆仙戏、柳子戏等14个剧种。

在本届赛事过程中,四川的参赛节目克服了疫情等诸多困难,各演出单位、辅导老师和小演员们纷纷全力备战本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老师们牺牲周末节假日为同学们悉心指导排练,参赛小演员们夜以继日刻苦训练,以娴熟的专业技能和挥洒自如的川剧唱、念表演功底充分展示了精湛细腻的川剧表演技艺。四川的少儿川剧节目最终在各大剧种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特别是集体项目有了较大突破,在全国少儿戏曲最高水平的盛会中绽放精彩、争奇斗艳。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342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