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详情
2021年度四川省文联下属协会单位决算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09:00 来源: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职能简介

四川省文联下属协会为若干省级文艺家协会的拟制预算单位(预算编码501301601),包括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各省级文艺家协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开展文艺作品创作、促进文艺事业繁荣,保护、传承、发展传统艺术,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组织举办艺术展览、艺术培训、文艺惠民活动、文艺下基层活动等。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省文联党组的直接领导下,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计划”,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出作品、出人才、出效益、出品牌,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了贡献。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8次,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116次。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根据省文联机关党委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专题讲座、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党员干部自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包括省书协开展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省摄协在下孟乡建立手机摄影辅导站开展手机摄影培训等等。

(二)落实省委要求,协助省文联机关圆满召开文代会。

一是省委领导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工作。省委召开两次常委会专题研究省第八次文代会召开议题,批准按时召开,会议期间,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亲临开幕式,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二是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省第七次文代会以来我省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积极评价了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创全省文艺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四点希望,在四川省文艺界引起了极大反响。三是省第八次文代会任务圆满完成。大会总结了四川省第七次文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修改了章程,提出了未来五年要全力实现的“七大工作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

(三)围绕中心任务,培育文艺精品。

一是聚焦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展示展演活动丰富多彩。组织举办了 “颂歌百年”庆祝建党百年专题音乐创作工程,“人间正道是沧桑”四川省书法名家书党史优秀作品展、四川曲艺剧《红杜鹃》等活动,拍摄纪录片《万山红遍—川陕苏区革命斗争纪实》。二是组织召开全省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宣传《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试行)》,促进文艺“攀高原登高峰”。三是文艺精品屡获佳绩。舞蹈《远山不远》获得第12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奖,舞蹈《柔情似水》获得第13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川剧《草鞋县令》《烈火中永生》入选第17届中国戏剧节展演剧目。

(四)宣推文艺人才,壮大“川军”队伍。

     一是文艺领军人才稳步成长。积极推荐代跃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童荣华当选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樊建川当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目前四川省有5位文艺领军人物担任国家级协会副主席,48人担任国家级协会理事。二是文艺骨干人才日益增多。省第七次文代会以来,我省省级文艺家协会会员累计30016人,国家级文艺家协会会员5367人,与上届相比,分别增长20%和36%。三是老中青三代“川军”斩获文艺大奖。四川省文联组织推荐的剧作家魏明伦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奖,书法家林峤获中国书法兰亭奖三等奖,川剧表演艺术家张燕获中国戏剧梅花奖,钢琴演员孙麒麟、歌唱演员张宇获中国音乐金钟奖。

(五)深化文联改革,促进交流合作。

一是文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开展。启动双城文化圈交流互访,开展“双城剧汇”、“两江文脉·红色巴蜀”文艺采风创作研讨等活动,举办第三届川渝文化发展合作论坛、“巴国城杯”首届巴蜀青年摄影作品展、“舞动的红绸——川渝舞蹈精品汇演”等活动。二是“文艺两新”工作有力推进。举办2021全国“文艺评论两新”首届锦江论坛,在全国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上作了题为《以家人情怀建设新文艺群体温暖之家》的大会交流发言。

(六)立足各自艺术优势,深入开展文艺惠民活动

坚持把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脱贫致富奔小康,颂歌献给共产党“文艺志愿者惠民文化巡回演出,省影协组织“电影看剧变”采风走基层活动,省视协组织“影视小屋”活动,省书协组织“送福进万家”,省杂协组织魔术进校园,省曲协组织“曲艺流动讲堂”,省摄协组织的乡村手机辅导站、摄影进万家等丰富的基层文艺惠民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机构设置情况

四川省文联下属协会由8家省级文艺家协会组成,分别是: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曲艺家协会(四川省杂技家协会)、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省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四川省文艺家维权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286.9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3.00万元,增长20.96%。主要变动原因是较上年协会在编人员增加12人,人员经费增加167.04万元。

A1.png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286.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4.14万元,占88.87%;其他收入143.32万元,占11.13%。

A2.png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216.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48万元,占43.21%;项目支出690.69元,占56.79%。

A3.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44.1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6.33万元,增长10.25%。主要变动原因是较上年协会在编人员增加12人,人员经费增加167.04万元。

A4.png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4.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08%。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6.33万元,增长10.25%。主要变动原因是较上年协会在编人员增加12人,人员经费增加167.04万元。

A5.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44.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6.26万元,占0.5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012.93万元,占88.5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71万元,占4.96%;卫生健康支出18.88万元,占1.65%;住房保障支出49.36万元,占4.31%。

A6.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44.14万元,完成预算100.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26万元,完成预算100.00%。

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12.93万元,完成预算100.00%,其中: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决算数为56.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决算数为17.2万元,完成预算100.00%。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26.37万元,完成预算100.00%。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决算数为13.14万元,完成预算100.00%;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决算数为18.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决算数为49.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

住房公积金(项):决算数为28.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购房补贴(项):决算数为20.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5.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1.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94.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57万元,完成预算34.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受疫情影响,公务活动减少或取消,公务出行经费及公务接待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21万元,占89.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6万元,占10.08%。具体情况如下:

A7.png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2021年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都是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省文联连续两年未安排出国(境)公务活动,未编制相关经费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1万元,完成预算36.9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62万元,下降16.19%。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业务出行活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相应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3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21万元。主要用于文艺下基层、采风创作、惠民演出、文艺交流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完成预算22.3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93万元,下降72.09%。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因公业务往来活动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相应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6万元,主要用于中国文联、中国各文艺家协会、各省市相关单位到我省执行公务接待产生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3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文联前峰区文联一行餐费,支出1026元;接待德格县文联一行餐费,支出550元;接待大竹县文联一行餐费,支出650元,等等。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2021年度四川省文联下属协会无外事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四川省文联下属协会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文联下属协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1.03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0.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7.5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四川省文联下属协会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外出开展业务活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是省舞蹈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的考级收入等。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省级文艺家协会的会费收入、中国文联的项目资金等。

4.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各部门用于培训的支出。

9.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各类艺术展览馆、文化名人纪念馆的支出。

12.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除上述其他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3. 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反映按照国家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的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付的职业年金支出。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的医疗经费。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离退休人员发放的购房补贴。

2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1-1.png

1-2.png

2-1.png

2-2.png

3-1.png

3-2.png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64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