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艺”起抗疫 感谢有你】资阳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宣传工作复盘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09:10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钟瑜

9月8日,资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宣传工作复盘会在市级机关办公区1号楼1303室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相关文化单位、文艺家协会及文艺创作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控制住了本轮疫情,全市文化文艺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一群特殊的战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领域、各环节、各点位用温暖的爱心、敏锐的镜头、铿锵的歌声、深情的笔墨,为大爱发声、为感动定格、为人民颂歌、为资阳祝福,展现了以“令”战疫的责任担当、以“行”战疫的有爱奉献、以“艺”战疫的辛勤付出,通过有温度、有力量的文艺作品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文艺界要总结这次“艺”起抗疫的经验和不足,在今后的应急处置宣传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文艺作品凝聚人、鼓舞人、感动人、抚慰人的作用。一是要聚人才壮队伍。着力建立一批行业文艺团队,培树一批文艺名师名家,培养一支文艺骨干力量,发展一批文化文艺新人,开展一些培训交流活动。二是要拓思维新形式。无论在居住小区还是战斗一线,都能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创新形式内容策划,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高质量文艺作品。三是要筛精品建“粮”库。建立优秀文艺作品数据库,在关键时刻、重要节点进行应急二次创作,结合重大主题开展文艺精品巡演、巡展。四是要互通联享资源。建立各协会、团体与媒体间的信息互通网络平台,整合资源形成文艺宣传矩阵,实现信息互通、素材共用、资源共享,扩大文艺作品宣传效应。

此次“有爱资阳 ‘艺’起抗疫”征集活动得到了资阳农商行的关心支持,他们为文艺家们夜以继日努力创作的激情和热血而感动。会议表扬了抗疫文艺宣传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并要求近期重点围绕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科学常态防疫、喜迎党的二十大等策划创作文艺作品。

文艺家代表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扛起责任、拿出担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资阳文化、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9767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