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元市文艺界双拥工作座谈会暨“广元舰”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48 来源: 广元市文联
作者: 宋军

图片 1.png

9月7日,由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广元市文联共同举行了广元市文艺界双拥工作座谈会暨“广元舰”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广元市文联主席王湖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强,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廖茂森等领导出席会议及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广元市文联将5名广元本土书画家精心创作、具有广元特色的书画作品5件(3件书法作品、2件美术作品)捐赠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广元舰”,广元市双拥办代表海军“广元舰”接受了捐赠。这批作品是按照八一前夕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广元舰”提出的“打造舰艇文化、更好宣传广元”的意见,由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广元市文联共同组织书画家创作完成的,代表着广元市文艺界7000多名文艺工作者的的鱼水深情,并将远赴海军“广元舰”打造舰艇文化,激发全舰官兵对第二故乡的热爱之情。

捐赠仪式前,还举行了广元市文艺界双拥工作座谈会。王湖益代表广元市文艺界对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市文联组织并开展的文艺演出、创作笔会、交流培训等一系列“进部队、进军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本次组织创作的捐赠作品及作者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展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尽己所能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韩卫强代表广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市双拥办对广元市文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双拥工作、本次书画作品创作的组织工作和参与创作艺术家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介绍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职能职责和主要工作,他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显著政治优势,也是广元这个革命老区一直以来的光荣传统,希望广元市文联及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关心支持双拥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夯实协作共建良好基础,为巩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协力开创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坦诚交流。参与本次创作的作者代表谈了创作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是每一个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在文艺展演、交流培训等方面提供更多志愿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邀请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等部分协会负责人,作者代表,广元市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部分干部等共计13人参加了会议。


摄影:刘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827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