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艺”起抗疫,内江文艺界的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09:51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近日,全省各地抗疫斗争正进入紧要关头,内江新冠疫情面临严峻考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挥文艺助力抗疫的作用,内江市文联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开展抗疫主题文艺创作,用文艺力量化作一种强大精神动力,汇聚成攻坚克难、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艺”起抗疫,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内江市文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是市文联驻村干部积极做好隆昌市石燕桥镇四方井村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村两委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摸排、上门宣传等防疫工作,对从相关地区返回人员协助村干部进行上门核酸检测,落实管控服务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二是在满足单位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按要求党员干部迅速下沉至本人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做好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和管控防控服务。三是结合文联实际情况,到文联所在的西林社区赠送防疫物资1000余个口罩,为社区抗疫工作尽微薄之力。

“艺”起抗疫,吹响抗疫“集结号”。内江市文联9月9日及时转发了《省文联和省作协关于号召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的倡议书》,积极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的主题文艺创作实践中,用灵动的笔描绘英雄壮举,用动听的歌祈福人民安康,用深情的镜头记录动人场景,为抗疫和抗震救灾全面胜利贡献内江文艺力量。

“艺”起抗疫,文艺工作者在行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创作了原创诗文、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民间手工艺、戏歌、曲艺、文艺评论等抗疫作品,以歌传情,用画笔画下感人的场面,用镜头记录下温暖与感动的瞬间,从不同角度反映出了在党领导下,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我市书法家们积极投身抗疫作品的创作,用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雅正生动的最新抗疫主题书法、篆刻作品,激励广大同胞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而不懈奋斗。同时,推荐18件作品参加“同心抗疫墨池春一一2022四川省书法界抗疫主题书法篆刻创作网络展”。摄影家们深入抗疫一线,用镜头记录下最可爱的白衣天使、社区干部、党员等志愿者们抗击疫情的珍贵瞬间。截止9月9日,全市500余各类文艺作品,相继在“i内江”、“微东兴”“我是隆昌”及张大千美术馆和市(县、区)文化馆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出。

内江文艺工作者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文艺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作用,增强人民力量、振奋人民精神,再接再厉,做好做实抗疫各项工作,创作反映“艺”起抗疫的文艺作品,为抗疫全面胜利贡献内江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486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