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再渡大渡河 展现新担当——雅安市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2日 09:53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周友容

2022年9月5日12月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受地震强烈波及,雅安市石棉县等地灾情严重。灾情就是命令。为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夺取抗震救灾战斗全面胜利,雅安市文联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响应时代召唤,主动担当作为,以文艺力量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9月9日,雅安市文联组织各直属文艺家协会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文艺创作和工作任务。

雅安市文联在雅安文艺网和微信公众号“雅安文艺”开设、推出“再渡大渡河  展现新担当——雅安市文艺界抗震救灾主题文艺作品专题”,持续刊发雅安市文艺工作者原创主题优秀作品,以文艺形式充分展示全市干部群众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努力形成携手抗震救灾、同心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各文艺家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关注当前抗震救灾重大现实主题,积极开展文艺创作。部分文艺工作者在遵守纪律和确保安全前提下深入灾区一线采访创作,努力挖掘先进典型,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笔触和真实的画面用心用情书写创作,讴歌英雄事迹,礼赞时代精神。

目前,雅安市各文艺家协会会员已创作抗震救灾诗歌65首、摄影作品160余幅、书法美术作品40余幅、歌曲1首,其中65首诗歌分别在《星星诗刊》《四川文学》《川观新闻》等刊物和媒体发表。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文艺作品将陆续在雅安市文联和协会微信公众号、雅安文艺网等平台刊发,汇聚文艺力量,展现时代担当。与此同时,雅安市文联也在精心组织编排文艺节目,会同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馆组建抗震救灾文艺小分队,随时准备深入灾区开展感恩奋进文艺宣传和慰问演出,引导灾区群众攻坚克难、感恩奋进,全力营造抗震救灾良好氛围。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786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