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情满中秋佳节 智汇天府旌城”企业家作家代表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0:02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李任春

截屏2022-09-15 上午10.02.00.png

为贯彻落实德阳市委“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部署要求,营造关爱激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9月7日晚,德阳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天府旌城管委会、市文联共同举办“情满中秋佳节 智汇天府旌城”企业家作家代表联谊活动。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天府旌城党工委书记周鸿出席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市文联代表,市企业家代表,市作协、市音协代表,天府旌城承建单位代表及天府旌城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周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攻坚战和经济总量“重返前三”总体战。天府旌城勇担发展新使命、争分夺秒拼经济,六大片区开发全面启动,特变电工5G产业园、云狐德阳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园中园强势推动,高能级中央法务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成都北部医学新城稳步推进,市民中心、天府大道北延线科创走廊创新集聚区已出台规划,成都北部新城、公园城市样板在城市西部跃然欲出!

他指出,企业家是“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中坚力量,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头雁企业家关爱激励行动。希望企业家始终心系德阳发展,把更好的项目、更多的资金、更优的技术留在德阳,携手让这座城市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魅力。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当好德阳形象大使、宣传大使,讲好奋斗故事、讴歌时代精神,凝聚更大合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重返前三”彰显文艺家的担当。

当晚的联谊活动在天府旌城公园城市2号展厅拉开帷幕,以文颂歌吟的形式呈现,新诗《在天龙寺,我看见龙影升腾》《头雁领飞 拼创未来》、古体诗《七绝二首天府旌城》、赋《天府旌城中秋赏月赋》、散文《泛舟北天府》《河流的预言》.....等成德两地作家的文学作品精彩呈现,朗诵者们声情并茂的吟诵,将大家带入明月中秋的美好意境。表演唱《明月几时有》、独唱《卷珠帘》、合唱《大德如阳》等歌曲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生动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充分展示出大家对天府旌城和德阳的热爱。

本次活动中,企业家、作家与辖区市民、建设者、管理者共贺传统佳节,赞颂天府旌城成立三周年以来在人才引育、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打造等方面的可喜变化,共同憧憬公园新城的美好未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152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