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凉山州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以艺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09:47 来源: 凉山州文联
作者: 罗予婕

凉山州西昌市8·28疫情发生后,凉山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果断处置、联防联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抗疫要求,广泛发动和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有效抗击疫情贡献文艺力量。

期间,凉山州文联在扛牢政治责任、严守各项防疫规定的同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文艺助力抗疫工作。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州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要求全州文艺工作者广泛深入抗疫第一现场,扎根生活、服务人民,以生动的文艺形式呈现抗疫故事、增添抗疫力量。

10个州级文艺家协会、17个县(市)文联立即响应,组织广大文艺家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抗疫相关文艺作品创作,并充分利用文艺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文艺作品网络展播,用文艺形式讲好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

同时,积极动员党员文艺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所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等工作基础上,把为民服务作为文艺家体验生活、深入群众的途径,在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萃取题材。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截至目前,全州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市)文联创作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等原创抗疫文艺作品2200余篇(件),州文联将集中举办“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原创文艺作品网络展播,充分展现凉山文艺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文艺风采。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41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