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李文丽:“00后”不接受“娱乐至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1:07 来源:
作者: 李文丽

最近“饭圈文化”又一次大火。作为00后的我对这个词真是一点都不陌生,我很自然的联想到了“追星”、“娱乐圈”等词汇。再结合最近频繁引起巨大舆论关注的接二连三的娱乐圈丑闻,我开始第一次认真思考和审视“饭圈文化”。

作为00后,我周围也不乏所谓的“追星族”,在不断倡导“理性追星”的今天,他们其中一部分人的行为做法也可以说是疯狂。拿着父母给的生活费或是零花钱,近乎疯狂的“支持”着自己心中的明星或是说是偶像,通宵熬夜打榜刷数据,盲目买他们代言的产品。这些行为伤害身心,浪费资源,我不禁想反问:那些真的是明星吗?真的是能给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光亮和力量的明星吗?

是的,我们这一代人无疑出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物质和精神生活的不断发展,也让这个时代被贴上了浮躁的标签。随着明星、偶像的出现和风靡,诞生了让我们的老师和家长深恶痛绝的“饭圈文化”,我想我们应该反思。如果它能够被贴上文化的标签,那它就该发挥文化的积极作用,我们让它诞生,我们就应该让它更好的发展,而今天大家对其嗤之以鼻,我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自己的判断力、自己的思辨能力、自己的思想独立性?到底什么才是真的明星,我们到底该追什么样的星,我们以后要当什么样的星?

同样的,我也呼吁行业提高对明星或者艺人的文化道德水平要求标准,加强对他们的日常管理。我们可以接受多元的文化,但是我们不接受“娱乐至死”,希望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的都是爱国阳光积极真能量的明星,能给我们的学业或者生活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

整治“饭圈文化”是全社会的事,“00”后作为其中主体,我们应该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理性追星,健康生活,提高自我。因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同样也是星辰大海里的那颗星。

(作者系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 )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761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