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四川省文联召开全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0:08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张代川

微信图片_20211221100813_副本.jpg

为传达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12月20日,四川省文联召开全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专题会。四川省文联主席陈智林,四川省文联全体党组成员,四川省文联主席团相关顾问、副主席、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主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全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从八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展现担当作为,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安排集中学习讨论,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四川广大文艺工作者心中;二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增强理论自觉,始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政治引领、价值引领,把牢四川文艺的正确政治方向;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弘气象,大力开展主题文艺实践,围绕“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四是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健全文艺志愿服务机制,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惠民品牌活动;五是坚持守正创新,繁荣文艺精品创作,全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把“做人的工作”与“推动文艺创作”有机融合起来,推动文艺评论与创作双轮驱动、相互支持;六是坚持弘扬正道、德艺双馨,建设山清水秀文艺生态,加强行风和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文联法治化工作水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是努力讲好四川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四川形象,推动优秀文艺作品走出去,推进文艺先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八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行业建设主导作用,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组织活力,做好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守住文艺安全底线。

各市州文联主要负责人、文艺创作骨干,省级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和负责人,省文联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省级有关新文艺组织负责人,2021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优秀作品艺术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0803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