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四川文艺界掀起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5:17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张代川

连日来,四川文艺界以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学习贯彻热潮。

一、专题会议集中学

四川省文联分别在12月20日、22日组织召开了省文联主席团成员,文艺家代表,省级各文艺家协会、各市州文联、省文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的“全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专题会”和全体干部职工110余人参加的“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主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并就全省文联系统和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从组织学习贯彻、强化政治引领、主题文艺实践、文艺志愿惠民、繁荣精品创作、行风道德建设、文艺交流传播、文联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部署了工作,提出了要求。

二、多种形式深入学

省文联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坚定文化自信,扎实开展工作。12月23日—24日,省文联组织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学习传达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新文艺组织群体听党话、跟党走,省文联所属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省文联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已申请成立党支部拟任党支部书记的人选,省文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拟任省文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三、会员单位全面学

省剧协、省摄协、省书协、省音协等协会通过专题学习会、专题培训班等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广元市、攀枝花市、广安市、德阳市、资阳市、乐山市、南充市、遂宁市、自贡市、雅安市、巴中市等市州文联采取专题会议、主席团(扩大)会议、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

四川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全力实现省第八次文代会提出的“思想引领高站位、文艺创作高标准、文艺人才高素质、服务人民高要求、文艺追求高品位、文艺评论高水平、管理服务高效率”七大工作目标,在推动四川文艺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为繁荣发展四川文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74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