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泸州市摄影家协会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暨首届“泸州摄影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13:23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曹卫兵

截屏2021-12-26 下午1.24.58.png

会议现场

12月25日上午,泸州市摄影家协会召开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专题会议。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代表、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在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应华,泸州市文化馆馆长伍声军,泸州市文联副主席周永叙,泸州市文化馆相关专家学者,泸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摄影骨干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截屏2021-12-26 下午1.25.07.png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传达十一届全国文代会精神

贾跃红在发言中表示,四川摄影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完整体系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思想性,从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重要讲话的政治性,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主题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时代性,从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新飞跃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真理性,从文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实践性,从文艺事业的接续发展深刻把握重要讲话的前瞻性。四川广大摄影工作者、爱好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精心组织、全面动员,迅速兴起学习文代会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中展现四川摄影人新面貌,在推动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四川摄影人新作为,在加强摄影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中展现四川摄影人新风采。希望四川广大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描绘巴蜀大地新时代恢弘气象,不断书写四川文化强省摄影新篇章。

截屏2021-12-26 下午1.25.17.png

泸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奇杰主持会议

会议对泸州摄影创作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泸州摄影人按照文代会精神要求,心系民族复兴伟业,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用心用力讲述好中国故事、泸州故事,多出吸引人、感染人、影响人的精品力作,争做德艺双馨的摄影人,向社会公众展示泸州摄影群体的新形象、新气象、新风貌。

截屏2021-12-26 下午1.25.27.png

部分与会人员发言

在随后举行的“泸州摄影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全国文代会精神和新时期泸州摄影界的发展现状,就泸州摄影发展创作的方向、创作重点、思路以及泸州摄影人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做好摄影传承与发展,如何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泸州故事,进行了认真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据悉,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好泸州市的摄影事业,一个月前,泸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决定召开“泸州摄影发展研讨会”,并发起了泸州摄影发展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得到了市内部分摄影专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摄影专题论文10余篇,部分作者在会上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46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