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德阳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37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王蓉

12月17日下午,德阳市文联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德艺双馨的文艺理想和价值追求,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优秀文艺作品描绘人民生活、反映时代精神,讲好德阳故事。要准确把握、深入领会、真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推动德阳文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具体落实到主题创作、精品生产、品牌活动、人才成长等各个环节,为推动德阳文艺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文艺文联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更多的精品佳作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推动德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402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