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内江市文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5:25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王昱艳

12月23日,内江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内江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斌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工作报告精神,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在大会开幕式、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开展积极讨论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做好文艺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市文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牢内江文艺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努力推动新时代文艺工作繁荣发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繁荣文艺精品创作,积极推动文艺精品不断涌现;开展文艺志愿惠民品牌活动,全力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四是加大文艺人才队伍培养。坚持崇德尚艺,加强行风和职业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加强对文艺人才业务能力的培养,努力造就一批有影响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五是加强文联组织建设。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党的建设,推进文联自身建设,加强文艺家协会的建设,加大对各文艺家协会的服务指导,做好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守住文艺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在政治引领、为民服务、人才培养、组织建设等方面上下功夫,努力展现文艺事业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内江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417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