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巴中市文联专题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10:28 来源: 巴中市文联
作者: 马晓芳

12月24日,巴中市文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文联全体成员,县(区)文联、市级各协(学)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米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文联十一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以来文学艺术工作和文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了文学艺术工作者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米丽强调,全市文联系统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文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新文艺群体持续深入学习,教育引导他们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惠民等方面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二要认真做好全国文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和贯彻落实,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文艺工作者,并通过他们传播至普通群众。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社会主义文艺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将文化自信深植群众心底。三要将2022年的文联工作,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之以恒,在锻造文艺精品上强化力度,在实化文艺惠民上持续深入,在优化育人机制上改革创新。

会上,通江县文联、南江县文联、市民协、市书协、市美协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全国文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巴中文联工作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创作激情、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564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