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四川省献礼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青年评论人才培养集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0:40 来源: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作者: 郭玉秀

微信图片_20220324103613.png

2022年3月23日下午,四川省献礼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青年评论人才培训班线下培训结业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大厦举行。图为结业仪式合影。

2022年3月23日下午,四川省献礼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青年评论人才培训班线下培训结业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科技大厦举行。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白浩、副秘书长李立,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曹峻冰,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林莉、教师郭玉秀、张含梅等出席仪式。

白浩在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克服疫情等多重困难圆满结束,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活力令人印象深刻,期望青年评论工作者能够珍惜机遇,不断进取,用心、用爱、用智慧提交无愧于时代的文艺评论作品。他对青年文艺评论工作者提出三点创作要求:一是根基要厚,积学炼气,行正道悟大道,以道灌注艺术创造;二是要“去蔽”,解放思想,解放个性,勇敢追求艺术的真善美,敢想敢说敢怒敢批;三是要切准时代脉搏,勇攀文艺高峰,要有鲜明的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问题意识,攀登新时代文艺理论高点。白浩指出,项目中心将继续跟踪学员们的学习与成长,继续吸纳和培育新生力量。

李立热情勉励学员正视生活中的挫折,永远不要放弃对艺术的激情与热爱,用青春书写对得起读者、对得起人民的评论文章。曹峻冰从文艺评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向青年评论工作者提出要求和希望,并现场赋诗激励学员奋进。

郭玉秀就本次培训活动的教学组织工作做汇报。汇报指出,此次培训班根据防疫要求,培训班级纪律严明;根据学员结构需求,培训课程量身定制;动员学界力量,发掘最优质师资开展教学,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集训活动。

结业仪式气氛热烈,学员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学员谭娟表示,本次活动对学员生活安排周全,服务到位,解除了学习的后顾之忧。学员钟良鸣说,本次授课专家级别高、专业强,为学员打开了全新的艺术眼界与学术视野,学员们不仅深入学习到马克思主义文艺批评理论,而且得到了实践练笔的机会,大大增强了学员学术自信心。学员孙国贤表示历经三个月愉快而充实的学习,在以下几个方面体会深刻:一是高远格局的建构,二是宽广视域的拓展,三是审美体系的重塑,四是专业深度的掘进,五是集体力量的凝聚。学员们期待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高水平文艺评论培训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青年评论人才培养是四川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由西南石油大学和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合作承担。本次培训活动意义深远,集结四川省最优质专家资源,对我省活跃在文艺评论第一线的青年工作者进行了长达22天的集中培训,不仅从整体上提升了我省青年文艺评论人才质量,也为传承川派评论“明砍风格”和“澡雪精神”培养了扎实的后备力量,焕发出川派评论的青春气息和崭新气象。

编辑:春风
分享
返回顶部
1.2526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