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召开全省摄影工作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09:48 来源: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作者: 刘晶晶

微信图片_2022110409474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0月31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在雅安召开全省摄影工作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仲晓玲,省文联副主席田捷砚,省摄协主席贾跃红,省摄协副主席陈宁、冉玉杰、金平、叶君、冯立、刘应华、何军、钟敏、郭际,省摄协理事、各市州摄协主席、基层摄影组织代表等参加专题研讨会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主持并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灯塔、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摄影界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摄影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在摄影艺术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培育上。坚持“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致力于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的创作生产,为人民造像、为时代留影、为历史存证,夯实“高原”、勇攀“高峰”。

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仲晓玲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全省摄影艺术家、摄影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阔步新征程、讴歌新时代,加快建设摄影川军、铸就摄影高峰,推动我省摄影事业展现新作为、展示新气象、焕发新风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文化强省努力奋斗,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认真研读中领悟精神和要义,在讨论交流中鼓足信心与干劲。与会代表在大会上踊跃发言,结合全省摄影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体会。

图:王成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78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