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成都市文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30 来源: 成都市文联
作者: 魏恺成

10月27日下午,成都市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成都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文联系统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十年文化建设文艺繁荣发展成果的基础上,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新时代文化强省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贡献更多的文艺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取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于激励动员全党全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市文联党组书记杨晓阳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成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吉祥、董成,二级巡视员宋凯出席,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285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