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达州市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30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刘艺

10月26日,达州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全市文艺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主席任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市文联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个环节。

会议强调,市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更好地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达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一是掀起学习热潮,汲取奋进力量。全市文艺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反复学、认真学、系统学;扎实开展“三学三讲三赛”活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市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抓好学用结合。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上下功夫,通过达州文艺网、文艺达州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以文艺的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喜闻乐见、富有感染力的群众宣传,策划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艺活动,创作一批艺术性与思想性兼具的文艺精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全市文艺工作具体贯彻举措,积极筹备达州市第四次文代会,确保换届圆满成功,扎实推进提升文艺精品创作水平,提升文艺人才能力素质等“百日攻坚”重点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不断激发全市文艺工作者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27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