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新闻 > 详情
南充市文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1:34 来源: 南充市文联
作者: 严云龙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南充市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并指导各市属文艺家协会分别组织会员居家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及经验进行了科学总结,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报告第八部分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发出了总动员,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增强理论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勇担使命责任,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开拓进取,多创作体现南充特色的优秀作品,努力推动南充文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艺力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404241s